531日上午,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参加小学部庆“六一”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副市长武宪堂一同参加活动。 

  郑连生在讲话中说,我们都是忻州人,生活在忻州,要靠这方土地提供就业岗位和生活场所。忻州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是我们的港湾和后盾,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家乡。国家兴、小家庭才能兴,忻州好大家才能好,只有忻州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才能不断改善。忻州好不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一定要下定决心,把忻州城区南部打造成以忻州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在中部建设“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核心园区,在北部发展温泉休闲康养产业,在东部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引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把忻州打造成心灵家园、产业高地、宜居新城、田园城市。 

  郑连生强调,忻州要想发展,关键是重视教育。教育事关竞争力,事关未来,孩子们就是未来发展的希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发展教育事业,在先后建成忻州高级中学、实验幼儿园、长征小学的基础上,今年将推动忻州师院新校区、技工学校、十四中、龙岗小学、和平小学、公园小学、现代双语学校、雁门小学等学校的建设,其中包括十二中的改造,夯实学前教育基础,提升义务教育水平,提高高中教育质量,形成职业教育体系,发展大学教育,使得忻州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郑连生强调,无论走到哪里,忻州永在心中,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忻州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越来越宜居。 

  十二中小学部全体学生参加了庆“六一”活动,表演了团体伞操《我相信》、健美操《舞动青春》、经典诵读《弟子规》等节目,展示出了勤学好学的精神和面向未来的自信。 

  郑连生一行还在十二中进行调研,现场察看了教学楼和操场建设情况,对工程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