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日,国务院召开推进职业技能提升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月娥,市人社、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编办、教育等市政府就业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和其他培训资金,扎实高效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着眼于把职工稳定在岗位上,加强在岗培训,防止把待岗转岗职工推向社会。要把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群体作为培训重点,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要努力调动各类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要切实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完善培训资源市场配置、劳动者按需选择、政府激励引导和监管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社会化、市场化的职业技能培训评价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