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由国家财政部驻山西监管局副局长向弟海任组长的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扶贫资金专项核查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裴峰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市扶贫办、财政局、人社局、水利局等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裴峰指出,2016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站位部署、大力度推动、精准化落实。截至目前,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已公示,1923个贫困村退出,减贫41.37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由19.8%降至2.28%,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突破。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下一步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紧跟工作节奏,紧扣工作重点。特别是扶贫资金要落实好、利用好、管理好,要向未脱贫村倾斜,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必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聚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