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5 是我国第 26 个碘缺乏病日。当日,根据省市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结合 4 18日我市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推进会议要求,为了使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我市在市区体育广场启动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副市长王月娥出席活动,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教育局、忻州盐务分局、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卫健委各直属单位以及忻府区各相关单位、城区各社区、地方病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月娥、市卫健委及地方病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身披绶带,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防治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主题海报 2000份、宣传防治知识核心信息 折 页 1000 余 份 、宣 传 袋 500个。忻州盐务分局人员现场讲解了真假碘盐的鉴别方法和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合理补碘,保障身体健康。 

  当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对小商品市场内食盐零售网点和华美超市的碘盐供应与销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