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在五台山风景区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等一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调研组成员与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调研组所到寺院的宗教界省、市政协委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赵新年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监管、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安全防范监管等方面对宗教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参加座谈的省、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和五台山风景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成绩,对调研所到之处秩序规范、管理严格、制度完善、设施配套给予充分肯定。 

  谢红指出,五台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宗教地位特殊,做好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五台山风景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方向正确;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是基础的红线意识。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社会和谐有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要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交流渠道,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宗教健康发展,筑牢五台山风景区长治久安的根基。 

  刘钢柱表示,市政协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调研成果。在忻省、市政协委员特别是宗教界委员要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带头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爱山,建立完善各项制度,认真做好所在寺院的管理工作,为把佛教圣地五台山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