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三保障、三落实”等具体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中央政策,结合忻州实际,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既不能降低标准,又要防止层层加码,让贫困群众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有保障,让群众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地激发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议就做好脱贫攻坚具体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从严要求,找准搞透存在的问题,真正在强弱项上下功夫。今年,已经退出贫困县的6个县要继续巩固提升,还有5个县要脱贫摘帽,任务非常艰巨。要吃透中央的要求,准确定位,找准忻州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搞清“三保障、三落实”的具体内涵和外延,弄清“三保障”和“三落实”之间的关系,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做到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是要统一组织,明晰责任,切实做到见事见人,真正形成强大合力。要自觉在党委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特别是扶贫办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承担起组织、协调等工作责任;要真正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各部门要把具体事宜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形成扶贫办统一组织,各部门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牢牢守住“三保障”的底线,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和亮点。要从忻州实际出发,切实把“三保障”的事办好,真正做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老人养老得到最基本的保障,做到“三落实”全部到位,形成忻州脱贫攻坚的地方特色。四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持让事实说话,真正让省际交叉检查组、第三方评估组认可,让当地的群众满意。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真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具体事情,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