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市政府在国网忻州电力分公司开发区宿舍院召开全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现场推进会。副市长范建民,市工信(国资委)、发改、财政、住建、人社以及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和国有企业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所谓“三供一业”,是指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有利于国有企业聚集主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也有利于属地政府回归本质,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有效展开,稳步推进。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驻忻央企、省企、市属企业和接收单位密切配合、迎难而上、强力推进,“三供一业”分离接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范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引导,优化工作流程,密切企地配合,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工作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