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云河集团公司调研转型项目情况(刘纪森 摄)

  5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调研市直国企国资改革。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兼顾企业和职工利益的前提下,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企业改革步伐,促进资源整合、资产盘活,实现国有企业创新发展。市领导崔建新、范建民,市工信、人社、财政、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俊明实地走访云河集团、锻压机床厂、铁合金厂、大正保安等市直国有企业,听取改革实施进展或规划进度,了解企业现状、区位环境、职工安置等情况,详细察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情况。在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俊明逐一听取市直主要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围绕企业改革的意见建议,对大讨论入企服务进行小结,进一步推进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他指出,实地调研看到了我市形成的国企改革态势,看到了企业家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发现改革的意识还不强、进展还不快、力度还不大,国有资产资本的经营管理创新还不够、体制机制还不活,国企改革的模式结构还比较单一。要进一步放开思路,真正将忻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家底弄清、资产盘活,正确处理好改革第一动力、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条件三者的关系,担当好责任,打好“僵尸出清”、以改促转、“三供一业”分离、市县联改四大攻坚战,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李俊明强调,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两年改革窗口期,进一步形成主动改、加快改、改到位的强劲态势。要坚持分类推进原则,让每类每个国有企业都能在“九个一批”中结合实际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加快步伐。要积极研究新情况,让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切实经受住环保倒逼、市场发展、技术革命的冲击。要加大混改力度,优化资产布局,激发资本活力,真正将国有企业现有资源要素激活,真正盘活国有资本。企业家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要增强学习政策、掌握政策、争取政策的能力,激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将企业家在企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出来。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政府部门要将“三个区分开来”作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底线,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全面促进忻州国有企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