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开放赢未来。4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进行考察学习,并举办忻州市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天津)恳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是今年我市首场集中对外招商活动,也是以实际行动转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阶段成果的具体举措。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成生,天津山西商会党委书记、终身名誉会长张世伦等,天津、北京、河北的几十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恳谈签约会。市领导崔建新、王继明、范建民,市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参加考察恳谈活动,范建民主持恳谈会并作主旨推介。 

  恳谈会上,李俊明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对京津冀各界长期以来对忻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忻州是大山大水大生态,横跨燕山太行山和吕梁山,黄河过境,汾河发源,桑干河流入北京,滹沱河进入海河流进天津,砂河清洋河大清河汇入河北白洋淀,忻州与京津冀不仅一衣带水,更是京津冀的水源地。忻州能源结构最优,电力总装机已达1200万千瓦,特别是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装机超过火电装机数,正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保障地。忻州承东启西,与省内和河北、陕西、内蒙古的十市接壤,是环渤海、黄河几字湾、晋陕蒙金三角、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通中转地,更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大通道和能源保障基地。忻州县县通高速、通铁路,高速公路里程全省第一,高速铁路大西线向南已经运营,向北至怀仁“五一”即将通车,与大同有望年内通车,向东的雄忻线力争年内开工,五台山机场口岸全面开放进一步提速,全市以高铁为核心的“铁公机”“岸港网”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形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目标逐渐接近。忻州具备充足的环境空间容量,为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创造了条件。忻州全面建设六大发展环境,全面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来忻企业家提供了完备的保障要素和扎实的基础平台。我们为忻州籍在外发展的企业家感到自豪,真诚期盼老乡回家、情感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真诚欢迎在外的忻州籍、山西籍企业家回到家乡、建设故乡、回馈桑梓,真诚欢迎外地籍企业家到忻州投资兴业。开放的忻州欢迎你,好客淳朴的忻州人期待各方企业家来忻观光考察、投资洽谈、共同兴业。忻州是美丽的“心灵之舟”,去了不会耽搁多少时间,不去就可能后悔一辈子,投资兴业选择忻州适逢其时,正当其时。 

  范建民从忻州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资源富区、人文大区、旅游热区和发展新区等方面所具有的区位、交通、土地、能源、环境、产业等优势作了主旨推介。五台、定襄、保德、偏关4县和忻州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县(区)推介发言。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曲志鹏代表驻津办和省环渤海招商局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张秉军表示,忻州是一块发展的热土和创业的宝地,发展潜力无限。张世伦表示,忻州人诚信、实在,希望企业家们快到忻州去投资。天津市铸锻行业协会会长胡继宝交流了行业发展动态和与定襄县的互动情况。企业家们纷纷赞赏忻州融入环渤海、融入京津冀的意识和改革开放的水平,表示将不断拓展与忻州的合作领域,共创忻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41区分别与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方面的8大类13个项目的企业进行签约,投资额120余亿元。定襄县与省驻津办、天津山西商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予驻津办招商引资联络处和定襄县经济联络部牌匾,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在津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数据中心,梅江会展中心和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文化产业项目,对全球思维、开放理念、先进工艺有了切身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