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关键环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的相关部署,416,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分别与入企服务工作组和进村服务工作组,深入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集团有限公司、定襄县受禄乡大南庄村,对入企进村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回访反馈。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科技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在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管家营法兰锻造集团有限公司,入企服务组负责人详细反馈活动期间发现并梳理形成的问题和解决情况,对因历年累积原因形成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明确讲清了解决的途径方式,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企业方负责人表示,入企服务组推动长期困扰企业的原料保证等问题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充分提振了企业扭亏为盈的信心,坚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决心,真正找到了企业苦练内功的方向。李俊明指出,在服务当中发现企业长期缺乏对政策的学习和运用,这也暴露了相关部门在主动性创造性服务方面的不足。企业是财税之源,各地要及时总结、分析、汲取原平草酸产业由盛转衰的教训,切实尊重规律、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切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反思现有行业产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技术革命的浪潮、环境保护的高潮中的应对能力,充分发挥好企业和企业家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尊崇礼敬企业家的社会氛围,全面打造忻州六最营商环境,打造忻州六大发展环境。

  在定襄县受禄乡大南庄村,进村服务组负责人详细反馈活动期间服务组在大南庄村和季庄乡邱村发现并梳理形成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对农业农村产业政策、改革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向村民代表进行了逐项反馈。李俊明详细了解了村里大讨论开展情况,要求一步不落将规定的关键环节开展好。特别要用好定襄作为承包地抵押贷款国家级试点地优势,发挥金融助力规模经营的作用;要积极争取成为农厕改造整村试点,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真正通过大讨论充分调动农村干部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

  李俊明强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立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要牢牢把握大讨论的实质和根本,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发现具体问题和解决具体问题作为大讨论的手段,但要始终清楚大讨论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发展源动力问题,在于激发全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农村、学校、机关等社会各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激情。入企进村服务既不能把手段当成目标,也不能用目标代替手段。既要钻进去解决具体问题,又要从发现解决具体问题中跳出来,坚决避免看小、看短、跑偏,确保大讨论沿着省委指明的正确方向开展和深化。全市上下要把大讨论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坚持下去,坚持长效常态、坚持跟踪督查、坚持问责问效,针对入企进村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市县两级要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立足于解决问题,立足于整改提升,立足于促进发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举措实、效果好,阶段任务虽然已经完成,但是支持企业、服务农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要切实将大讨论形成的磅礴改革动力转化为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全面小康的不竭动力,推动忻州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