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省考察组在忻举行园区建设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省考察组组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有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考察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副市长范建民就我市开发区发展情况向考察组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我市定襄、五台等5县负责人汇报各自园区的发展筹备情况,可研报告编制单位汇报开发区设立或扩区情况,省考察组提出了可研修改指导意见。在听取汇报后,考察组认为忻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发展创新工作,积极筹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李伟对忻州市设立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整体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李伟指出,5个园区主体功能定位准确,各类规划符合申报省级开发区的有关条件,要注重生态保护,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增强园区的服务功能。园区产业规划与当地资源优势、特色产业的结合较为紧密,要加快新型项目落地,助力忻州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

  范建民表示,加快开发区建设,积极发挥开发区及园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普遍共识,开发区及园区的改革创新发展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贫困县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感谢考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忻州将加大整改力度,早日把5个园区建成省级园区,充分发挥园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推进全市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开发区主引擎作用,带动忻州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