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大讨论阶段分析专题会会场。本报记者 范涛 摄

 

  李俊明指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对照“10+2”要求,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总体情况良好,发现了一些问题,也解决了一些问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逐步在提高,参与热情明显在增强,全市大讨论正在沿着省委指明的方向深化推进。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看。下一步,要把正方向,对标一流。要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聚焦突出问题,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党政机关要重点解决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问题,提升精神状态、树立一流标准;企业要重点解决改革力度不大、开拓劲头不足、关心政策不够等问题;各类学校要重点解决创新人才不多、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乡(镇)村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要重点解决缺乏改革意识、缺乏创新精神、服务功能较弱、治理能力不强等问题,不同主体在重点解决不同问题上不能错位、不能替代、不能跑偏。大讨论期间,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要着力解决入企进村服务中发现的问题,但绝对不能单纯以解决这些问题代替自身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需要突出解决的问题;企业在相关审批类、要素类、服务类、保障类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要同步强化企业改革创新、企业家奋发有为意识,同步解决关心政策、关注市场不够等问题。

  李俊明强调,要把整改提升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果的标尺。入企进村服务的重要标志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标志是企业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根本目的是要把政策口袋通过干部脑袋变成群众钱袋,通过政策落地、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深化大讨论和作风大转变,促进大发展。问题整改的过程也是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对照不同主体的不同问题分级分类细化解决。要对照入企进村工作人员重点工作一表清、企业农村政策一表清,在入企进村已发现未解决的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金点子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上进一步聚焦,切实提高相关部门对金点子的回应度;市直单位对标一流述职要做到应述尽述。要强化质量意识、紧迫意识和交账意识,抓住大讨论活动的有效时间,做好规定动作,不断深化拓展团结战斗出活谈心谈话,将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今年全市的改革1号工程做深做细做实,全面夯实大讨论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确保大讨论成色,确保向每个村每个企业交出一本明白账。

   

    48,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阶段进展情况汇报,特别是对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情况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陈义青、王建廷、崔建新、裴峰,市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