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三个专项行动”、补充耕地指标入库交易收益管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区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搞好安全风险的排查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的处置,不断引深“七进”活动,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的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扎实开展好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盯紧管好重要节点、部位和人员,切实将“三个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禁火令”,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高陡边坡的监测,科学制定防灾预案和避险方案,向群众宣传避险知识,搬迁危险区域群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我市所有用于耕地占补平衡的土地开发项目管理,规范补充耕地指标交易行为,健全补充耕地指标收益管理机制,落实补充耕地责任,形成既保护耕地又支持项目建设的双赢局面。 

  会议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市旅游资源优势、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幸福产业。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变革旅游发展模式,加快忻州旅游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忻州可持续发展。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工作,继续抓好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建设,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好二青会忻州赛事筹备工作,推动城区产业发展,抓好各项重点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忻州海关通关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人事任免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