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日下午,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例会,副市长武宪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忻府区、市环保局、市公安局领导作工作安排,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相关领导及巡查组、行动组、职能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城区空气质量年度、本月变化情况,相关县(市、区)、各巡查组、行动组、职能组汇报了上周情况、本周工作计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武宪堂指出,目前距离完成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考核任务仅剩半月,各巡查组、行动组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克服疲劳和自满情绪,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对大气污染违规问题的巡查力度,全力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PM2.5SO2改善任务。在巡查工作中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各类单位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对各类问题都要巡查到底,树立起依法办事的威信。各巡查组、行动组要进一步加大燃煤污染行为打击力度;忻府区政府要严把禁燃区民用燃煤质量关,确保燃煤煤质符合标准要求。各巡查组要持续强化建筑工地巡查力度,对忻州城区重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严格监管。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源管严管死。要严格依法办事,对污染大气的行为绝不姑息,说服教育后不整改的要依法查处,对重点案件要惩处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