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上午,为有效解决忻州城区大气污染问题,确保城区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片区巡查组在日月广场举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启动仪式,吹响了大气污染综治攻坚的冲锋号。市公安、环保、住建等市政府片区巡查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城区长征街办事处、新建路办事处、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街派出所有关人员以及辖区干部群众参加了启动宣传活动。 

  市政府片区巡查组主要负责忻州城区东至北同蒲铁路线、西至建设路、南至健康街、北至和平街禁煤区的巡查工作,同时负责长征街以南巡查范围外禁煤区及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督查工作。巡查组主要针对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违反各级政府发布的禁煤区、禁燃区相关规定的行为,二是焚烧秸秆、垃圾,露天烧烤及其他露天用火行为,三是在明令禁止的时段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四是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的行为和其他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巡查人员将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经发现污染大气的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打击。 

  市政府片区巡查组要求全体巡查人员高度认识大气污染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环境问题,而是非常严峻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全员投入,全方位全时段巡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来,为创建绿色、生态、舒适、宜居的美丽忻州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之后,市政府片区巡查组各小组兵分多路迅速展开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