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日至112日期间,省委书记骆惠宁率省委第一督导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115日,召开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第一督导检查组副组长张瑞鹏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意见,省发改委主任、省委第一督导检查组副组长姜四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作表态发言。

省委督导检查组指出,根据省委部署,督导检查组深入忻州市各县(市、区)和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及有关单位、开发区、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抽查暗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检查。督导检查组对发现和基层反映的具体问题转交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对事关忻州市发展的政策性诉求和工作建议转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督导检查组认为,忻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系列专项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思路清晰,改革推进扎实,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各项事业取得很大进步,总体形势向上向好。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督导检查组指出忻州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还不够扎实、不够深入、不够到位;一些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引领深化改革、服务转型发展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一些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遏增量、纠“四风”任务依然艰巨;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够快,转型项目建设力度需要加大,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足,营商环境有待提升;一些干部在亲力亲为抓改革上有差距,底数不清、标准不高、担当不够,全面深化改革亟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省委督导检查组指出,忻州市委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在学习领会上不断深化,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按照骆惠宁书记113日讲话提出的要求,以“四个重大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高。要把转型发展摆在战略位置,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形成带动忻州发展的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打响“中国杂粮之都”品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招商引资,谋划争取一批具有战略性牵引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生态建设和民生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完成三年脱贫攻坚任务,以脱贫攻坚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促进乡村振兴取得重大突破。要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难题,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争当融入京津冀的桥头堡。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等方面精心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先进典型,扎实推进“三基建设”,营造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忻州市委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的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新高度,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李俊明表示,省委督导检查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普遍感到提振了信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忻州督导调研讲话精神、省委督导反馈意见上来,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开展大学习、标准大提升、抢抓大机遇、狠下大功夫、实现大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部署整改工作,形成强大落实力,以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和成效,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提升工作标准,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把忻州的事情办好,向省委交账,向人民交卷。

省委第一督导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