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努力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作为一名脱贫战线干部,我们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吕梁市扶贫办干部付永锋与记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

  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吕梁的脱贫攻坚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就要保持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付永锋表示,下一步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阳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尉建飞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须下“四个一”的学用结合之功。一个真理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这就告诫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的真理,以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利益赢得亿万群众的支持与信任。一种精神须提振。以人民为中心说到底是要求共产党人要有奉献精神。我们干部除了当好人民的公仆外,没有任何权力。这是我们奉献的力量源泉。思想定位准了,奉献精神就足了,奉献的快乐感也强了。一个方向须明确。要把人民群众遇到的难事拿得下来,能在人民群众危急时刻顶得上去,唯有靠“硬本领”才能啃下“硬骨头”。而掌握硬本领就是努力方向。别无他路唯有勤学苦练,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一个标准须把握。干事创业不能满足于工作干过了。既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更要尽百倍之功达到让“阅卷人”满意的高标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具有重要指引作用,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在教育工作中,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其根本出发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管已在暑假期间,晋城市星河学校校长杨慧军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党支部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翻看记录满满的学习笔记,杨慧军感觉收获颇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继续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发挥家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持续推动教育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翼城县西阎镇党委书记高伟每天的必修课。他说:“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

  西阎镇听取群众意见,推行了乡贤议事会制度。乡贤议事会成员由村内不同姓氏、不同家族的代表和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等“五老”人员组成,主要工作是对本村涉及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矛盾调处等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最大限度地整合村民意见。正是因为能够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西阎镇凝聚起了强大的发展合力。全镇8个行政村建成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群众积极参与建起了游客接待中心,启动了星级民宿建设,尤其是围绕特色山珍这一重点,投资3000余万元,新上了古镇西阎特色山珍十里产业走廊项目。全镇群众围绕“文旅+特色种植养殖”,发展热情不断高涨,为西阎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应该认真学习,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不能浅尝辄止,必须舍得下真功夫,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陈楚昭翻开厚厚的笔记本,谈起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铁腕治污,为打造碧水蓝天作出应有贡献。”(段伟华 赵志成 郭玉琴 王少科 郑璐 周明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