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充分发挥行政立法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5月31日,从山西省行政立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传来消息,我省已正式建立行政立法基地。
  据介绍,建立行政立法基地,是省司法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部署,加快法治山西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行政立法基地的建立,不仅适应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省行政立法工作的一次制度创新。根据行政立法合作框架协议,省司法厅将与各签约单位本着真诚合作、各尽其责、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与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立法咨询、立法规划、立法起草、立法评估、立法论证、立法专题研究、普法宣讲、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挂职实习、科学研究、课题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切实整合行政机关、高校和律所各自的优势资源,为我省行政立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省司法厅将充分发挥行政立法基地的优势和作用,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我省先行先试的实践经验,开展法治山西、转型发展的理论研究,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辛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