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22名住晋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履职成果,共向大会提交提案73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4件。

  会议期间,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紧扣“双胜利”“双收官”,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大事要事,紧密联系山西实际,积极建言资政,共向大会提交提案73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2件,履职质量进一步提升。

  着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等,委员们集体研究、联名提出了优化贫困老年人脱贫政策设计、尽快开工建设太(原)绥(德)铁路客运专线、将山西列为全国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省、继续支持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建设4件集体提案。沿黄九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出了关于促进沿黄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委员们还就将山西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将三晋文化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将“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列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和做好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篇文章等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反映我省各界群众诉求,为我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通过小组讨论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讲述山西好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展示了我省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乘势而上书写新篇章的精气神。(邓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