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省农业农村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农业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要求,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建立“农业项目绩效管理专家库”,面向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公开征集农业项目绩效管理专家,承担相关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等高层次人才将优先入库,征集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此次征集将采用各类专家自我推荐、单位推荐等形式;各市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根据要求组织推荐本行业本地区符合入库条件的专家进行报名。入库专家将协助制定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参与拟定绩效评价方案、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体系;参与农业项目交叉绩效评价,撰写绩效评价报告等工作,参与绩效管理培训等。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征集农业项目绩效管理专家入库的通知》要求,入库专家须符合以下条件: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能够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信誉,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农业、畜牧、农经管理、财务审计、法律法规等相关专业知识,熟悉相关学科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权威,具有绩效评价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达不到学历或职称要求,但在相关专业领域有突出业绩并熟悉农业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本人愿意以独立身份参与农业项目绩效管理相关工作,并接受省农业农村厅监督管理。(孟绍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