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告了2019年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207件,提案质量稳步提高,经审查,立案1049件,已全部办复,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积极履职的高度负责精神,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热切关注山西转型发展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山西的实施,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提出提案1207件。经审查,立案1049件,其中,委员提案828件,占78.93%;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21件,占21.07%。截至2019年12月底,96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建议中,已经落实的104件,占9.92%;正在落实的888件,占84.65%;列入计划今后落实的42件,占4%;因客观条件和有关政策所限不能落实的15件,占1.43%。许多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说,总体看,省政协在推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的过程中,树立精品意识,强化了提案质量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增强了提案督办实效,突出双向发力,深化了提案办理协商,实现了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邓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