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应当从‘四个第一次’加以认识、理解和把握”;

  “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
  12月3日,省城太原初雪后气温回升,天气格外晴朗。
  下午3时,太钢信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宣讲会在这里举行。太钢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牛建红从3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赢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国企改革的重点应该放在哪些方面?”宣讲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太钢炼铁厂党群科科长李成虎率先发问。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要围绕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契约化管理为抓手激发活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破解制约发展的症结和问题。”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郭银虎的回答,让在座的许多人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交流过程中,大伙儿听得“很过瘾”,但是还“不解渴”,常常是这边话音未落,那边已高高举手。
  “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企业加快转型发展的重点有哪些?”太钢冷轧硅钢厂党群科科长李静抢到了提问的机会,除了分享学习体会,还借机会向宣讲团成员“讨教”。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探索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阳煤集团党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张晨表示,企业加快转型发展要做到“两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抓改革,坚定不移抓创新。
  提问过后,进入现场点评环节。“此次宣讲有学习、有思考、有交流,讲得清清楚楚,听得明明白白,落得实实在在。”太钢集团党委宣传部调研员宁武生点评说,创新宣讲模式,以“订单”“点单”“约单”等形式,可以提升宣讲效果。
  张晨认为,宣讲活动中,与职工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谈认识、说举措,直抓人心。
  有提问,有回答,有点评。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宣讲团成员还在与大家热烈地互动着。
  “宣讲条理清晰,简明扼要,富有激情,紧密结合太钢实际,把落实措施也说得清清楚楚,使大家学有所获、干有方向。讲解互动性很强,问题问得好,解答者结合全会精神,回答得很出彩。回去以后我们运城的基层宣讲也要学习借鉴这种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实,并落实到行动上。”观摩活动成员、运城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冬梅受益匪浅。
  “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过瘾,交流真诚无间,互动气氛热烈。”太钢热连轧厂党工部部长姚雷满脸笑意。
  “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落细。”太钢不锈热轧厂党委副书记刘千里同样深有感触。(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