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文旅厅组织来自全省市县两级文旅部门、40余家景区以及文创企业负责人近150人的山西团参加本届旅交会。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展区面积达9万平方米,展位总数3866个,设有国内文化和旅游厅(局)展区、国内旅游企业展区、全域旅游展区、文化展区、红色旅游展区、度假休闲展区、海外旅游展区、旅游商品展区等8大展区,共吸引了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这么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深深吸引着我,希望山西和香港能通过这次交易会,架起互相来往的桥梁。”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陈青东先生看到山西展区的“锦绣山西文旅三晋”三大板块文旅地图感慨道。在旅交会召开期间,来自俄罗斯、英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采购商纷纷来到山西展台,与我省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景点负责人进行接洽,并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旅交会,山西展台面积达300平方米,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在全面展示“三大世界遗产、三大旅游板块以及大运黄金廊道”旅游品牌资源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黄河文明和万里茶道等文化元素,省文旅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晴介绍:“以全省11市专题文旅展浓缩出入晋旅游黄金廊道,更好实现接待、展示、洽谈、演艺等多功能有机融合,是我省参加旅交会的一次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旅交会文化和旅游部为山西免费提供了旅游扶贫的标准展位,作为文旅部在山西定点扶贫单位静乐县、娄烦县,以及太原美术馆等4家单位进行了集中展示,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卫东表示:“山西省要借助旅交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介‘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山西旅游,推动山西文化旅游发展。”(王少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