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36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听取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及能源革命展、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有新发展,民族工作有新进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牢牢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始终保持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从省情实际出发,坚持点面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牵引,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注意培养少数民族干部,推动各方面一起做好民族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延续了上半年稳中有进且向优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效益稳步提升,实体经济活力有效激发,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同时稳中有变也有忧。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决战四季度”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总要求,做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加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系列重大部署的实施步伐,充分发挥其对发展全局的牵引作用。要善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抓好正在实施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省领导分工负责制,带动各级各部门充分负起责任,确保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问题的举措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健康运行。会议指出,要积极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经济工作,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我省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始终把握好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主要任务和重大政策。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开发区和各类企业,都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审视当前工作,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进一步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劲动力。四季度各方面任务繁重,对各级干部的理念、能力、作风是个考验。各方面都要增强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共同努力,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坚持重拳出击,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促进了全省社会生态和政治、经济生态的改善。要认真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始终把准方向、吃透形势,依法办案,进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进一步健全常治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对做好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及能源革命展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会议决定召开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