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的“空中芭蕾”,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穿越时光的历史轨迹,坚定转型的铿锵步伐……连日来,2019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大会各项精彩活动在三晋大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浪,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为新中国航空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点赞,为我省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的部署加油。

  “从上半年全省域四条短途运输航线和三个低空旅游项目同步开飞,再到今天的高规格航展的举办,让我看到了中国通航摇篮再次腾飞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张宇星表示,随着国家促进通用航空一系列发展规划和指导意见的发布,通航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山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通航产业,这条路子走对了。

  “发展通航产业、建设通航强省,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说,近年来,随着我省通航产业规划布局相继出台,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以本次航展为契机和标志,山西作为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作为一名武器迷和军迷,家门口能有这么高规格的航空展会,真是太好了。”带着儿子、孙子,祖孙三代一起来看航展的太原市民曹先生说,上世纪有幸在雁北和歼5战斗机有过一次“亲密接触”,今天近距离看到歼20、歼31等各型先进战机模型精彩亮相,真是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祖国发展成就骄傲。

  “看了山西特色航空展,才了解到咱们山西通用航空发展已经取得了这么多成绩,真是了不起。”太钢职工陈岩表示,作为我国的优势材料企业,太钢广大干部职工也要继续加油,开发更多的优质材料,为国家航空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前想看高水平的航空表演,得去珠海。没想到现在在咱们家门口就能看到国际顶级团队的演出,太幸福了。”省直机关干部张先生欣喜地说,孩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对飞机特别着迷,这次可是在家门口就满足了他的愿望。

  “山西通航重新出发,期待国家空域管理改革、期待低空航图、期待想飞就飞的时代。山西加油!大同轻飞加油!”尽管已经又赶赴天津参加直升机博览会,但山西首次举办的高规格通用航空展会还是让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定龙不忘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点赞。

  “我是在网上看的山西航展视频。这几年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新兴产业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宽,山西的转型发展大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北京瑞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源说,作为一名在外的山西人,为家乡的转型发展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航空事业的参与者,这次航展既是我省通航事业的一次回顾,更是发展的一个全新起点。”山西航产集团工作人员仙博表示,下一步将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山西通航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常慧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