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我省将在全国扶贫日期间举办五大活动,其中有: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全省脱贫攻坚成就网络展;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五进”对接承销活动;首发脱贫攻坚文学作品。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开展以下活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邀请贫困地区市县乡三级党政领导,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委党校、省农科院专家学者,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等基层代表交流发言。
  表彰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邀请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
  通过图文、视频、VR实景和图说脱贫攻坚故事等形式,省和11个市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给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全省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
  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军营“五进”对接承销活动。采用“展销结合”模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内大型电商企业网上网下集中采购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推出脱贫攻坚纪实报告文学《掷地有声——山西第一书记故事》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百户脱贫案例》等系列书目,全省范围内宣传推介。(李飞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