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圆满落下帷幕。  

  今夜不说再见。精彩、惠民、难忘的盛会永驻心间,带上骄人成绩和珍贵记忆,我们手牵着手一起远航。

  难忘十天前的红灯笼体育场。火凤凰衔来光彩夺目的“青运时刻”,熊熊燃烧的青运火炬让古老的三晋大地青春激扬。赛场内,“00”后选手闪亮登场,一项项纪录被刷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年轻一代的拼搏中弘扬。赛场外,4.5万名志愿者热心服务,广大群众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城市乡村活动丰富多彩、高潮迭起。这是一次体育健儿崭露头角的盛会,也是社会各界沉浸其中的庆典。

  坚守“创新、开放、人文、绿色、节俭、廉洁”办赛理念,“精彩、惠民、难忘”的办赛目标完美实现。本届青运会项目设置最多,比赛时间最长,项目布局最广,不仅为运动健儿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更为广大观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场馆建设着眼百姓需求、可持续利用,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保障;比赛项目延伸到市县,把精彩瞬间送到了群众身边;惠民票价让更多的人走进赛场观赏高水平竞技,分享盛会的精彩和激情;火炬塔、体育公园成为新地标,提升城市美誉度,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体育惠民,就是要体现“大健康、群众性”,构建面向大众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培育全体人民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和斗志。

  人生能有几回搏!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体育精神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其散发出的影响力超出了体育运动本身,可以内化为心中拼搏的力量和奋斗的激情。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激发全国人民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重要体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格外需要这种精神力量的支撑。

  表里山河壮,青春志常在。二青盛会与三晋大地结缘,展现情怀、凝聚担当、精彩难忘。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们,青春绽放、激情荡漾、拥抱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