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无迹,掬水留香。4月16日,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评选揭晓,25人(组)当选山西道德模范,另有25人获山西道德模范提名奖。当日,“榜样山西——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廉毅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副主任卫小春,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其辉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评选和表彰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后,经基层推荐、确定候选对象、公示评议、征求意见、组委会研究建议、省文明委审定等程序后,最终确定人选。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大类别。这些平凡的英雄,每个人身上都闪耀着不同的美德,他们的模范事迹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普遍尊崇。
  被表彰的“第七届山西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陈勇、宋金、石建华、郭艳香、王燕;“见义勇为模范”陈树民、王忠阳、黄凯、陈志浩、雷勇、闫冰华;“诚实守信模范”郝帅林、张巧霞、李俊伟、乔海庆、乔海军,平顺县东寺头乡黄崖沟村照顾秦海松的26个家庭;“敬业奉献模范”宋玺、石双砚、杨良杰、樊志勤、周建民;“孝老爱亲模范”王春芳、车秀云、李俊凤、张美静、李宝红。(杨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