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部门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外事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外事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武对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好全省外事工作,必须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住正确的前进方向。

  林武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外大局做工作,凸显山西特色、汇聚各方力量,在经济、能源、贸易、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把我省外事工作优势资源打造成国家对外工作有效资源。要着眼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下功夫,落实好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会成果,发挥好首届山西国际友城大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两个平台作用,加强整体谋划,做好衔接配合,形成互补效应,力争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抢得先机。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强本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对外交往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有世界眼光、善于处理复杂事务的外事“铁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工作规则等制度机制,以制度化促进外事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外事工作“一盘棋”,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有力推进全省开放发展。(高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