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2日上午,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与厦门市台协在厦门共同举办台资企业恳谈会,重点向台湾企业家推介山西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实现互联互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共赢合作。这也是该局首次在福建面向台企推介山西。

  厦门台协是大陆第一家台商协会,1992年成立,也是大陆五大台商协会之一,有会员企业1000多家,不仅为台湾同胞到大陆创业、就业提供咨询与帮助,也是两岸互通有无的重要推动者。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带领的山西代表团、山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韩侠、厦门部分台湾企业家等30多人参加恳谈会。武亮从台企到山西发展的综合成本优势、人才储备、扶持政策以及山西正在全力打造的审批最优、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山西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概况,让台湾企业家对山西产业发展有了深刻了解。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通过山西形象宣传片,体验到“山西欢迎你”的热情邀约,感受到山西5000年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尤其是看到山西正在建设“制度高地”“环境高地”和“创新高地”,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改革路径”,让在场的台商为之振奋。

  在场台商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厦门谷道集团外贸牛肖碧祥董事长现场表示:希望到山西推广相关业务,多位台商也摩拳擦掌准备进行下一步深度对接。

  趁此机会,山西代表团向与会台商发出诚挚邀请:5月12日,晋城市将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召开“新时代海外侨胞 台湾同胞 山西(晋城)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洽谈会”,欢迎各位嘉宾来晋城考察交流。炎黄子孙共同的人文始祖——炎帝,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台湾同胞倍感亲切,也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厦门市台企协会长、佳好集团董事长吴家莹表示,协会愿意作为沟通桥梁,利用自身资源,向台商宣传山西、推介山西,动员更多台企到山西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翟步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