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省科技厅传来消息,我省启动2019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征集工作。重点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科研仪器设备购置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悉,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包括“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4个方面。此次征集的专项资金项目经推荐、汇总、审核后,择优纳入3年滚动规划,项目实施周期为1-3年。专项资金采用直接补助、奖励补助或后补助等方式支付。
  2019年度专项资金将支持地市级以上地方政府所属科研单位的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和科研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依托大学、科研院所、企业、转制科研机构建立的,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区域发展提供研究开发支撑的专业性平台,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新材料、人工智能、增材制造、通用航空、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建立的专业性创新平台建设;为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基层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资源共享等服务机构;围绕山西省区域发展战略,引导带动作用突出、惠及人民群众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示范项目。(沈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