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省从南到北陆续吹响春季植树造林的号角。截至3月7日,中条林局已经完成造林1000亩,造林整地5000亩,封山育林1.85万亩。

  今年借国家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之机,我省将营造林任务提高到450万亩。为高质高效地完成营造林任务,全省各地及早动手备苗整地,抢抓今春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迅速铺开造林工作。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稷山县百余名干部群众一同栽植国槐1500余株,杏花槐200余株。3月2日,临猗县开展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目前,全县义务植树完成10余万株,通道绿化、园林村绿化、景点绿化等造林绿化工作也全面铺开。与此同时,运城市盐湖区、绛县、万荣县等区县也相继开启今春植树造林大幕。
  为提高春季植树造林效率,晋城市林业局要求各县区林业部门坚持集中连片、沿河沿路沿村庄布局造林任务;认真落实技术人员跟踪指导扶贫攻坚造林合作社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力争春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80%以上造林任务。
  因气温偏低,目前晋西北地区还没有成规模地开展植树造林,但各地的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已开始准备经济林树苗。据悉,今年我省将重点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发展沙棘、连翘、皂荚等经济林,并将沿黄5县红枣、58个贫困县核桃和沙棘、连翘的改造全部纳入提质增效范围,促使贫困户增收脱贫。(张丽媛 周震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