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开局即是冲刺的姿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坚持县领导包联项目和半月一调度工作制度,完善项目建设考核、招商优惠奖励、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和合理容错等制度,全面聚焦项目清单、梳理瓶颈难题,现场办公解决,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成、投产项目早日达效,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放眼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繁忙,升降转合之间折射出来的是产业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一栋栋楼宇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呈现出产业兴、园区旺的发展势头。目前,该县培育出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硬核”项目,累计包装项目181个,总投资1179.46亿元,全市排名第二;完成招商项目131个,总投资763.9亿元;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92.9亿元,全市排名第二;落地项目8个,总投资17.6亿元;新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26.46亿元;在建项目19个,总投资141.71亿元;投产项目22个,总投资10.5亿元。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1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亿元,已完成投资4.92亿元。 

  “宁武县产业特色鲜明、交通区位好、资源禀赋强、生态环境美,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坚定了我们扎根宁武的信心。”华润电力(宁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说。 

  华润宁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是该县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由华润电力与阳煤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31.4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7.53亿元。 

  该项目于2015年6月取得核准,2019年8月复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主要建设两台35万千瓦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预计年可消纳阳煤集团榆树坡煤业和附近煤矿低热值煤260万吨、宁武县城污水处理厂中水160万吨,热源可供暖12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厂区“五通一平”已完成;锅炉钢结构已开始吊装;空冷柱基础、电除尘基础混凝土、脱硫塔基础混凝土已浇筑;标志性建筑烟囱外筒壁混凝土浇筑至第45模,施工至67.5米;汽车卸煤沟已开挖;电力“点对网”京津冀外送工程共29.5公里,已完成17公里。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8.2亿元,将有助于宁武县加快建成绿色能源基地、带动关联行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壮大县域经济体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