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宁武县聚焦基层队伍建设,积极整合脱贫攻坚力量,通过实施“三项工程”,着力解决基层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实施“头雁培训工程”,提升农村“两委”主干政治能力。近两年来,连续依托原平农校、县委党校培训农村“两委”主干1350人次;组织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校、华西村、河北周台子村、汾阳贾家庄村等教育培训基地,培训农村“两委”主干320人次。两年来,农村“两委”主干人均集中受训15天,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实施“学历提升工程”,增强农村干部专业化能力。依托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至今已有上百名农村干部取得大专或本科学历;创新拓展延伸“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在全面实施高中以上学历农村干部上大学深造的基础上,依托县职业高中将全县40岁以下、具有初中学历的185名农村干部和党员纳入职高教育范畴,力争到2021年,培养487名农村干部大学生,使40岁以下党员干部的学历全部达到高中以上,实现全县行政村“两委”主干至少有1名大学生的目标。 

  ——实施“主题教育培训工程”,提高基层干部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由县委组织部指导、乡镇党委实施,从2019年起,每周三开展以“突出脱贫成色·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驻村帮扶干部学习培训活动,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大讨论等内容,编印学习手册243.6万册,累计培训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达3.2万人次,提高了驻村帮扶干部做好农村工作的能力;每周四开展延伸学习培训活动,累计受训农村干部、党员达28000人次,实现了农村干部和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此外,精准选派1014名驻村工作队员、208名农村第一书记和510名科级以上干部挺进脱贫一线,深入开展“三联三诺三提升”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