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静乐县召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总指挥李德新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总指挥王昕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宣文晓、马皖东、秦文明、李永成、武卫东、李红霞、陈亚宁、温安娜、方笔计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居民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督战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宣文晓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总指挥王昕传达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相关推进会议精神;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亚宁安排部署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总指挥王昕安排部署了全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打赢大决战的必胜信念。全县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振士气,冲锋“大决战”、全面“交总账”、兑现“军令状”。一是脱贫攻坚使命光荣、责任如山,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以担当为民的初心、决战决胜的信心、久久为功的耐心,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二是脱贫攻坚存在短板、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必须把螺丝拧得再紧一些、把责任扛得再牢一些,把劲头鼓得再足一些、把工作干得再实一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获全胜不收兵。三是脱贫攻坚基础良好、方向正确,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

  二是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王昕强调: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拉开大决战的态势,补齐问题短板,巩固脱贫成果,做足脱贫质量成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坚持防疫与脱贫两统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减贫与防贫两手抓,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坚持巩固与拓展两促进,全面落实扶持政策;坚持整改与防范两手硬,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坚持建设与提升两结合,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坚持扶贫与扶志两并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保持与稳定两务实,全面提升脱贫成效。坚持考核与督战两严格,较真碰硬推动落实。

  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王昕强调:今年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责任重大,艰巨任务,没有半步退路可言,没有任何借口可讲。在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保持战斗状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协调调度;注重工作成效。

  王昕要求: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能不能决战决胜,能不能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迫意识、担当精神,争分夺秒抓落实,苦干实干保进度,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总指挥李德新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大决战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再警醒、再警示,进一步强化“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

  李德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确保脱贫攻坚大决战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扬“创卫”精神,始终保持毫不松懈的攻坚态势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劲头,盯紧盯牢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环节、对标对表每一项指标、压紧压实每一级责任,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查漏补缺、严守底线、担当作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二是要咬定目标,强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大决战强力推进。李德新强调: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现在距离交账只剩9个多月的时间。全县上下要对标决战完胜目标,聚焦重点难点,下足“绣花工夫”,一鼓作气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做到坚持瞄准目标、精准施策;坚持科学应对、降低影响;坚持聚焦问题、排查整改;坚持着眼长远、巩固成果。

  三是要压实责任,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大决战强势开局。李德新强调:2月28日县委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决战动员大会以来,静乐县制定了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交总账六个作战方案和三个专项行动方案,由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担任六大指挥部指挥长,标志着县四大班子全出动,党政领导齐上阵,全县上下尽锐出战的大决战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目标不变,势头不减,再动员,再鼓劲,再加压,以大决战的目标要求、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兑现“军令状”,交好脱贫攻坚历史总账。一要担当尽责、埋头实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的政治要求;二要优化作风、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要以优良作风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三要强化引导,激励实干。突出实干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要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化“我要奋斗”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汇聚决战完胜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德新要求:决战完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身先士卒,冲锋冲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精准的推进举措、严实的纪律作风,跑好最后一棒,走好最后一公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