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静乐县举行2020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投产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德新出席并宣布:“静乐县项目集中开工一批正式开工,项目集中投产一批正式投产”。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宣文晓,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文明,政协主席李永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亚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温安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方笔计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工投产仪式。示范区副主任、县重大项目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开工投产仪式。温安娜主持仪式。

  仪式上,自然资源局局长吕晓明作了表态发言;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经理阎西斌汇报了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并作表态;北京欧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现卓汇报密闭容器加工件生产线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并作表态;青岛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堵筱春汇报17.1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投产运营准备情况并作表态。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昕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建立“七个一批”推进机制,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努力把疫情防控的成效转化为项目建设的机遇。

  就做好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王昕强调:一要统筹兼顾抓推进。各重点项目单位,要认真履行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职工健康安全、施工安全,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二是优化环境抓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服务项目,一线工作、一线督战,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三要对标一流抓质量。项目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一流标准,确保每一个项目如期竣工验收,早日投产达效。四是提升效能抓招商。要认真开展好“招商引资年”活动,分解指标、压实责任,创新招商方式,落实激励举措,“走出去”招商推介、“请进来”考察对接,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集中开工、投产一批项目共计29个,总投资78.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46.0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总投资17.93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2个,总投资14.6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