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代县及早谋划、提前介入、细致服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及早谋划,开展摸排做好人员分流。企业复工复产前,开展全县企业复工时间及企业务工人员摸排工作。全面摸清用人单位复工时间、员工个人信息、员工返乡返岗、是否到过武汉以及与武汉亲友接触等情况,做到全覆盖,全面做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行分类登记,开展人员分流,对与武汉亲友有接触的员工,要求自我隔离14天。劝导已经返回武汉的务工人员暂缓返岗。加强动态管理,建立企业用工信息管理台账,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动态报送员工情况。 

  二是科学统筹,分行业指导有序复工。根据县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全县各企业迅速展开复工相关工作。结合要求,对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拟复工企业进行防疫指导,并报请县经信局同意后恢复生产。目前,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已复工复产。 

  三是强化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县相关部门与企业法人和职工签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承诺书,督促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异常状况处置流程。落实员工个人每日健康报告制度,加强工作区域的清洁、消毒以及职工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上岗制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鼓励企业员工用餐实行分餐制,减少集聚,进一步减轻疫情传播的风险。 

  四是细致服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企业自发组建“抗疫党员志愿队”,在公司门房、办公室、生产车间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细化疫情防控网格,为返岗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厂区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一部手机抗疫情”出入扫码登记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