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静乐县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政府县长王昕出席并讲话,政府副县长杜锁清,人武部政委石鑫、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各乡镇以及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杜锁清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昕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口罩、酒精、测温仪等物资储备,加强舆情管控,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严禁各类饭店和公众场所人员聚集,取消大型集会,坚决管控人员密集场所。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护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作用,建立乡、村、户责任体系,严格信息报送;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禁止农贸市场买卖野生动物;要加紧应急预案准备工作,积极组建应急队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预案管理。卫健、市场、交通、宣传、防疫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疫情监测和医疗救助,交通运输部门要对返乡车辆做好登记,及时报送有关情况;四是要加大督促检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严格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王昕一行还深入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实地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查看隔离病房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