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神池县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在查隐患的同时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对隐患逐项分解、细化责任,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做到违法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行。严打“违章王”“百吨王”,对超载车辆一律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驳载工作;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形成强大震慑力。 

  二是全面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以最严格标准、最严肃作风、最有力举措,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排查出来、把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一落到实处,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全面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开展县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逐户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不安全的因素和行为,坚决遏制和杜绝城市燃气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县玉英液化石油气站进行认真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12条,目前已全部整改。 

  四是全面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真正使安全生产知识入心入脑,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目前,企业自查发现各类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384条;各部门共检查企业380家,查出各类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876条;县政府督查检查乡(镇)10家、部门21家、企业32家,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121条,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