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日-14日,全省秋季农业生产农机化新技术装备展演示现场培训会在繁峙县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主任王进仁及部分省市县农机领域领导、技术骨干、农机企业代表、相关农机交流协会负责人共1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采取现场观摩加专题培训的形式开展,安排与会人员前往东山乡真诚农机合作社、金山铺乡丰收农机合作社实地参观了粮食产地烘干技术装备作业演示和谷子机械化收获作业演示,并就相关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李长友教授详细介绍了粮食机械烘干智能化节能环保型装备的技术原理、工作流程、能耗损失等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郑德聪教授系统分析了谷子全程机械化技术的发展现状及重点难点问题;省农机发展中心推广一部的技术人员王飞对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试点项目实施《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繁峙县委、县政府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积极培育以农机合作社为主体的新型服务组织,普及推广先进农业机械技术,组合优化农机资源,成功创建省级农业机械化综合示范县,全县农机装备水平和农业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