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启动农业农村人才“双百计划”,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农业科技人才和经营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三大工程”引进农业科技带头人。 

  一是实施“农业杰出人才培育工程”。以县农业农村局和畜牧中心为牵头单位,联合林业局、水利局、扶贫办等11家单位,根据农业农村发展的需要,确定“技术带头人、专业骨干”等杰出人才岗位标准,通过互联网、报纸等新闻媒体,广泛招纳农业科技人才,并积极培养县域内现有农业科技人才,打造一支农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二是实施“农业技术团队建设工程”。通过加强联合与协作,发挥人才整体效应。坚持“资源优化、重点突出、整体带动”的建设原则,强化农业技术团队建设。由县人才办、县科技服务中心牵头,采取单人引入和集体引入相结合的办法,组建农业技术团队。推动农业科技研究改变原来分散单一的“点状”局面,逐步构建一个密集有序的“网状”格局,从而有效整合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整体效应。 

  三是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拟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招聘农业方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安排至乡镇或者涉农单位工作。建立全县农业高层次人才库,对相关人才进行定期培训、定项培养。制定人才评价、考核、激励、流动、服务的特殊政策。同时,各乡(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努力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过多岗位锻炼,鼓励其对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双百计划”启动以来,该县已经培养引进农业技术人才63 名,并将按照计划和要求在年底完成100 人的引进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