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31 日上午,由静乐县消费扶贫工作领导组主办、由静乐县(辛村)农业综合产业园和山西小二放羊乳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以“发展特色产业、开展消费扶贫“为主题的2019“静乐生活·消费扶贫”大会在太原市黄河京都大酒店召开。静乐县政府领导、相关科研单位的权威专家、企业代表及社区群众1200 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推介了静乐县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获得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国家级文明城市、中国天然氧吧、“一带一路”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藜麦之乡、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中国生态食材示范区、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多个荣誉方面的情况。 

  会上,还试点推出了“我领你501”结对帮扶模式,即由原结对帮扶责任人为队长,以境内企业为主招募爱心人士,陆续提供给当地结对帮扶责任人,由其统一联络管理,组成力量相对较大、较稳定、可持续的50 人帮扶队伍,专门引领帮扶1 户贫困户的帮扶新模式。 

  2019 1 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静乐从1986 年被国务院首批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2001 年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1 年被纳入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2017 6 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并发表重要讲话,静乐被省委确定为全省10 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二十多年来,在国家政策倾斜和项目扶持下,全县广大贫困农村和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贫困人口从2012 年以前的6 万人下降到现在的8860 人,今年争取全县脱贫摘帽。 

  静乐县消费扶贫工作领导组举办2019“静乐生活·消费扶贫”活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一步关心和关注静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原生态产区产品和服务的消费,力所能及地支持静乐广大贫困群体脱贫增收,助力静乐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