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4438”工作机制,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每月坚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神池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 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完善《神池县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为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加油站、风电企业等63 个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重新进行了安全监管责任划分,按照企业类型和属地责任,将包括各类小微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全部划分给30 多个监管单位和10 个乡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属地乡镇按照挂牌责任的要求,对照监管职责,确定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安全监管全覆盖格局。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制定出台了《神池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神池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的通知》,组成6 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80 家,查出各类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576 条。县政府督查检查乡(镇)10 个、部门21 家、企业32 家,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61 条,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此外,加大行政处罚和安全执法力度。现已累计整治重点企业57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0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4份,责令“三停”9家,罚款5000元,拘留1人。 

  四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按照“营造气氛、全面推进,典型引路、共同提升”的工作思路,以“七进”活动为主线,结合“5·12”防灾减灾宣传日、6 月份安全宣传月等专项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和知识。截至目前,各部门共深入企业456家、学校22 所,走访130 个行政村,出动宣传车辆280 车次、人员600 多人次,累计对10000 余名群众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500 余份、宣传手册1 万余册,开展主题宣讲76 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目前,神池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县未发生一起大的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