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农村道路改造、旅游公路建设、道路安全防护、养护提质四大工程,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求让乡村公路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发动机”。 

  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投资360 余万元,对南辛庄、孙家湾等33 个村庄的13 22 公里道路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任务的60%,计划8 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后开工建设,10 月底全部建成。旅游公路建设工程。投资4189.9 万元,开工建设三大板块旅游公路神池县境内西口子—冰洞13.26 公里旅游路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301 万元,8 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公路安全防护工程。投资228.42 万元,在小郭线、义长线实施县乡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 公里,在四十亩沟、项家沟等12 个村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9 4.3 公里。目前,两项工程已全部竣工。公路养护提质工程。投资3398 万元,对西长线、义长线、小郭线等县道及沿线37 个村的32227 公里道路进行养护提质。目前,正在做工程设计,计划8 月底开工建设,10 月底建成。同时,投资310 万元,开展公路日常养护及水毁处置。目前,已在小神线、西长线、小郭线、义长线整修路容、疏通边沟23 公里;在西长线、尚仁线处理水毁7 处,填方280 余立方米;在尚仁线小洼桥浆砌混凝土边沟520 米,拦水带260 米;在西长线处理水毁浆砌挡墙73.6 立方米;在西长线、尚仁线、小郭线处理翻浆16 处共计368.5 平方米;县道累计清除路障113 处,清理路面淤泥860 平方米,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四大工程的建设,使得全县农村路网进一步完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该县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道路交通新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