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农业大学校长、省农科院院长赵春明一行就与河曲县共建专家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一事在河曲县调研。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发挥专家院士的技术引领和山西农业大学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特色,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提升河曲农业企业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当地老百姓早日脱贫奔小康。 

  赵春明校长及其团队先后调研了山西河曲四海进通有限公司、山西河滩奶牛育种有限公司以及土沟乡榆岭洼村。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要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当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山西河曲四海进通有限公司和山西河滩奶牛育种有限公司作为山西农业大学的校企合作企业,也是河曲县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典型,在山西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以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研究和技术示范推广以及农业技术协同创新为一体的实践教育基地,引入院士及其研发团队落户河曲。截至目前,依托山西河曲四海进通有限公司和山西河滩奶牛育种有限公司,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人才团队入驻河曲,引进高层次人才5人,为河曲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快了河曲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