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繁峙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县敲定了2019年经济工作总盘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 5%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 6%7.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 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 4.2%6.5%以内,资源环境类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省市要求。 

  围绕经济工作既定目标,繁峙县将抢抓深化改革开放机遇、绿色发展机遇以及新一轮产业革命战略机遇,聚焦“高尖新”企业,全力跟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彻底摆脱资源依赖;抢抓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发展机遇、减费降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机遇,结合繁峙的发展空间、产业布局和交通区位等资源优势,全力对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建设,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全县经济实力;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彻底改善乡村面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为此,繁峙县将立足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九大板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 

  一是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中展宏图。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砂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深化财税金融改革,抓好一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微改革,全力激发转型发展新动能;二是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中迈大步。发挥面向京津冀的区位优势,壮大全市六大经济板块的铸造冶金板块,全力布局晋北冶金装备制造基地、全省优质农副产品加工出口基地、面向京津冀的清洁能源基地、融入京津冀的箱包衣帽集散基地、晋北文化旅游集散地,扎实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强化项目支撑,强化创新驱动,厚植经济发展后劲;三是在民营经济发展中求突破。狠抓服务提升、政策落地、要素保障,持续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开创全县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四是在乡村建设和治理上谋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落实乡村振兴规划,推进产业振兴,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走出乡村建设和治理的“繁峙路径”;五是在城镇建设和管理上出实招。坚定不移推动城镇高质量发展,全力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和品质;六是在开发区建设和管理上勇争先。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县产业结构深层次变革;七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办实事。聚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等民生热点,坚持“共建共享”发展理念,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八是在污染防治上打硬仗。深入推进造林绿化,继续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呵护好繁峙的“绿水青山”。九是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守住“大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三个坚决防止”和“四铁”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繁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