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外交部2020年新年招待会。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夫妇、中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约400人出席。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国人民举国同庆、继往开来的一年,也是中国外交不畏风雨、坚定前行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承担为人类进步作贡献的使命,全面深化同各国友好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维护和完善现行国际秩序,斡旋各种热点问题,为世界和平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毅表示,2020年对中国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外交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驻华使团长、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代表各国使团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祝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表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斐然,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朋友越来越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大成功,为世界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