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内比都12月8日电(记者 车宏亮 张东强)当地时间1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内比都同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明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双方应办好系列庆祝活动,规划筹备好两国高层交往,全面推进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弘扬“胞波”情谊,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缅方推动中缅经济走廊由概念规划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将其打造成中缅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中缅经济走廊的骨架,双方应扎实开展相关合作。双方还应加快推进皎漂经济特区、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

  王毅说,中国历来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各国应平等相待,反对干涉别国内政,不赞成把双边问题多边化。中国的发展振兴是和平力量的增长,将为世界各国,尤其是周边国家带来发展机遇。在缅甸今后的国家发展进程中,中方将和缅甸人民坚定站在一起。

  昂山素季感谢中方为缅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外国干涉、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昂山素季表示,双方要以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好缅中经济走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缅方完全有能力处理好自身面临的问题。缅方愿同中方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