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午,忻州市司法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办公室、社区矫正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所在地的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映中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领导组,统筹督促司法行政系统发挥职能,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要全面开展人员调查摸排工作,对本单位、社区矫正对象是否近期去过湖北以及接触武汉来忻人员的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摸排到位、监管到位、预防到位。五是要积极开展防治宣传教育,利用官方网站、微信、政务微博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六是加强办公场所疫情保护,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防疫等措施,消除疾病传播风险。七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积极组织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人员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意见、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等服务。八是司法行政系统内部干部职工要提升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非必要的人员集聚性活动一律暂停,此外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九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强化律师、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员工作,防止出现负面炒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政治任务,认真严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打赢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司法行政系统的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工作纪律、舆情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