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 日,全市普降大雪,导致忻州城区道路积雪结冰。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保持道路畅通,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和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忻州城区扫雪除冰应急预案》的要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忻府区委区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驻忻各单位、驻忻部队务于1 6 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和群众集中上街扫雪除冰。 

  通知指出,忻州城区主要道路的积雪,按照《应急预案》的责任区划分,光明街以北(不含开发区)片区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光明街以南片区由忻府区政府牵头,开发区片区由开发区管委会牵头,分别负责本区域内主干道两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扫雪除冰任务的分配和清扫工作,并负责清运工作的组织落实。公园、广场的积雪由其管理部门组织清扫;各单位门前和各商业门店前的道路积雪由各相关单位负责清扫;背街小巷的积雪,由所属街道、居委会组织发动本社区和小区内的居民清扫;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及匝道的积雪由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负责清扫。 

  通知要求,结合《应急预案》的要求,由市城市管理局、市文明办牵头,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州电视台、忻州日报社等单位参与组成监督组,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城区扫雪除冰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完成责任区扫雪除冰,或者敷衍应付的单位,要曝光通报。各新闻媒体要积极参与,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扫雪除冰期间的交通管控和指挥疏导工作,快速清理事故车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除雪作业车辆正常通行。 

  通知强调,今后一旦出现降雪造成城区道路积雪结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单位职工和驻忻官兵在雪后第二天上街清扫积雪。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制度,广大干部群众要养成行动自觉,切实通过干部群众的努力,保障雪后城区道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